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大使谈美的收购库卡:对中资完全开放

2016年06月13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柯慕贤表示,中国企业可以收购任何一家愿意被收购的德国企业,反过来并非如此,相信经济合作不对称性是默克尔访华期间双方领导人讨论的议题

  【财新网】(记者 陈沁)近日美的集团计划收购德国机器人公司库卡,有报道称该收购要约遭到欧盟和德国质疑。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德国没有任何限制,是完全开放的市场,中国企业可以收购任何一家愿意被收购的德国企业。

  中国对德国投资发展很快,今年一季度对德投资相当于去年一年总量。“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瞄准德国高新技术产业,比如正在洽谈中的收购库卡机器人制造商,就是世界领先的企业。”柯慕贤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