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枪击案致美部长缺席 中美举行网络安全对话

2016年06月14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枪击事件的发生提醒双方要更加重视包括网络安全在内的安全合作,坚信双方有能力把一些存在分歧的领域转化为合作领域,推动网络安全问题继续成为中美合作新亮点

  【财新网】(记者 陈沁)第二次中美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14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全权代表共同主持。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郭声琨首先就奥兰多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美方表示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对这一野蛮行径予以强烈谴责,并对美国司法部部长林奇和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因此事件无法继续参加对话表示理解。

  郭声琨高度评价去年以来中美网络安全领域执法合作取得的进展。他说,在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下,双方去年在华盛顿成功举行首次联合对话并达成广泛共识,以坦诚和建设性的态度,在案件协查、信息交流和机制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密集、务实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