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罗地亚议会通过对总理不信任案

2016年06月17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克罗地亚议会16日通过对总理奥雷什科维奇及政府的不信任案

  据新华社6月16日消息,克罗地亚议会16日通过对总理奥雷什科维奇及政府的不信任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克罗地亚议会当天以125票赞成、15票反对、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对奥雷什科维奇及政府的不信任案。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随后宣布17日开始与议会各党派磋商组建新政府事宜。

  根据克罗地亚法律,若3个月内没有任何党派在议会获得多数支持组建新政府,总统必须宣布提前举行大选。

  联合政府内最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民共体)上周提出对奥雷什科维奇的不信任提案,得到反对党克罗地亚社会民主党的支持。但两党目的不同,民共体希望奥雷什科维奇下台后由该党重新组阁,社会民主党则要求解散议会提前大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