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留欧派女议员遭枪杀 英国公投两方暂停拉票

2016年06月17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至少一家极端组织网站提及过该枪手,女议员此前曾因政治观点收到恐吓信息
6月16日,英国一名主张留在欧盟的女议员在选区参加活动时遭遇枪击身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6月16日,英国一名主张留在欧盟的女议员在选区参加活动时遭遇枪击身亡。此事震惊英国社会,“脱欧派”和“留欧派”阵营都宣布暂停公投前的拉票活动。

  遇袭议员名为考克斯(Jo Cox),41岁,来自最大在野党工党。当地时间16日下午1时左右,考克斯在英格兰北部西约克郡伯斯托尔村参加与所属选区选民的一场互动活动,为“留欧”作宣传。西约克郡地区警方表示,警察在事发地点附近逮捕了一名52岁男子迈尔(Thomas Mair),缴获包括一把枪在内的武器。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