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前驻法大使吴建民因车祸去世

2016年06月18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前驻法大使、前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在6月18日凌晨因车祸在武汉去世,享年77岁

  【财新网】(记者 黄山)中国前驻法大使、前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在6月18日凌晨因车祸去世,享年77岁。据悉,吴建民是从机场往武汉大学路上,所乘车撞到武汉梨园隧道而去世,同行的武汉大学信息学院教授朱晓驰也不幸去世,另有多人受伤。

  武汉交警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称,今日(6月18日)凌晨4时17分,孙彧(男、30岁)驾驶鄂AA9S01号别克商务车,搭载乘客吴建民(男、77岁,外交学院前院长、前驻法国大使)、刘锋(男,54岁)、朱晓驰(男、52岁)、陈伟杰(男、27岁),沿武昌区梨园地下通道由北向南行驶至南出口处时,所驾车头撞击路中隔离花坛,发生单方交通事故,造成车内五人受伤。吴建民、朱晓驰经医院抢救无效,当日死亡。伤者正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