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吴建民:南海问题要通过讲道理来解决

2015年12月25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南海问题的解决还需要一段时间;外交上的‘软’和‘硬’都是手段,而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中国的发展构建一个良好的环境;不管谁赢得台湾选举,也不可能回到陈水扁的老路了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南海问题是整个中国大外交的一部分,必须以全局的思维来处理,应该通过讲道理来解决。”12月24日,前驻法大使吴建民携其新书《吴建民谈外交》在由中信出版社以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论坛上表示。

  他称在南海问题上,目前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担心比较多,对此,中国应该对外界多做点工作,讲清楚坚持自己立场的原因。“最重要的是根据事实,在遵守海洋法以及国际惯例的前提下讲道理,争取国际社会的信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