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里约州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

2016年06月20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里约州安保预算减少30%,让奥运会召开前的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距里约奥运会开幕不足50天,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距里约奥运会开幕不足50天,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要求联邦政府拨付额外的资金,以便州政府能够在奥运会期间提供公共服务。

  据路透社、CNN等多家媒体报道,6月17日,里约热内卢州州长颁发了上述行政命令,称这项紧急措施有助于获得更多经济支持,避免“安保、医疗、教育、交通和环境管理的彻底崩溃”。

  据CNN,里约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表示,这项行政命令将会帮助里约州获得联邦政府的拨款,不会对奥运会产生负面影响,“奥运会是有担保的,是会召开的。”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