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研究支持IS的网络团体:女性账户引人注目

2016年06月23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新研究显示:有四成支持IS的社交媒体网络账户标注为女性,并发挥着很大作用;小型IS网络团体的威胁不容忽视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至谦)如何在社交网络上打击“伊斯兰国”(IS)等恐怖主义组织的招募和宣传活动,一直是让世界各国政府头痛的问题。在接受科学期刊《自然》(Nature)专访时,迈阿密大学的物理学家尼尔﹒约翰逊(Neil Johnson)介绍了一项关于IS如何在社交网络上扩张的新研究。

  研究者们首先用#ISIS,#caliphate等标签锁定了最初一批支持IS的用户,再从这些人的好友圈中又找到另一批,如此层层下去,用滚雪球的方式找到了VKontakte(一家俄罗斯主流社交网络)上196个支持IS的团体,通过构建数学模型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