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籍欧盟委员希尔宣布辞职

2016年06月25日 23:43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公投24日确认“脱欧”后,来自英国的欧盟委员会金融委员乔纳森·希尔25日宣布辞职

  据新华社6月25日消息,英国公投24日确认“脱欧”后,来自英国的欧盟委员会金融委员乔纳森·希尔25日宣布辞职。

  希尔表示,他原本期望英国在推动欧洲“开放、灵活、竞争、自由贸易”等方面发挥作用,但英国民众做出了“脱欧”的选择,他对公投结果表示遗憾。

  曾任英国上议院领袖的希尔说,他在2014年底赴欧盟委员会就职前,面临反对英国加入欧元区等种种疑欧声音,但他秉持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对英国的经济、世界地位有利的理念。但眼下他无法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在欧盟委员会任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