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走近 但非盟友

2016年06月28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双方三个联合声明看似气势宏大的措辞之下,其实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20年来的一脉相承,是对彼此政治支持高度重视的重申;“意在美国”也早已不是第一次,只是这一次中俄都面临如何处理“邻里关系”的难题,“域外因素”在媒体报道中更受关注

  【财新网】(记者 陈沁)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5日旋风式访问中国。在短短不到24小时内,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中俄元首共发表了三个联合声明。

  从“加强全球战略稳定”到“协作推进信息网络空间发展”,再到不点名地对美国军事力量表示不满,尤其普京行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中俄“彼此视对方为亲密盟友”,加之此前英国公投脱欧,有分析认为,全球格局已然大变,欧盟在未来可能分崩离析;中俄愈走愈近,“不是盟友,胜似盟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