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首次制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2016年07月0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金正恩首次登上美国财政部制裁名单,也是朝鲜高级官员首次因人权问题而被美国政府制裁
资料图:金正恩。 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7月6日宣布,指定对涉及践踏人权的朝鲜政府高级官员为制裁对象,包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另外十名朝鲜政府高级官员以及五个实体。声明公布后,上述被制裁对象在美国司法权范围内的任何财产或财产权益均将被冻结。同时,美国公民与被制裁对象进行交易将被禁止。

  美国财政部此次制裁是对美国国务院同日发布的《关于朝鲜严重践踏人权或审查制度的报告》(Report on Serious Human Rights abuses or Censorship in North Korea,下称“《报告》”)的回应。根据美国国会2016年2月18日颁布的“2016年朝鲜制裁及政策强化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需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确定对朝鲜严重践踏人权行为或审查制度负责的每一个人,并描述朝鲜政府或任何人代表朝鲜政府实施的严重践踏人权行为或审查制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