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拉里“邮件门”未了局 国务院重启内部调查

2016年07月08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7月7日宣布将重启内部调查,审查希拉里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与其高级助手在使用电子邮件通信时,是否存在违规处理涉密信息的情况
当地时间2016年6月6日,美国加州长滩,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举行竞选集会。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国务院7月7日宣布将重启内部调查,审查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与其高级助手在使用电子邮件通信时,是否存在违规处理涉密信息的情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7月5日向美国司法部建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件系统的行为不应面临刑事起诉,但他批评希拉里及其助手在处理高度机密的信息时“极为粗心大意”。科米称,在希拉里2014年12月提交给美国国务院的3万封邮件中,52条邮件链中的110封邮件被相关部门认定为“在发送或接收时包含涉密信息”。美国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7月6日宣布,她接受FBI局长和司法部职业检察官的建议,不对希拉里提起刑事诉讼,并结束司法部的调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