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证实已驱逐两名美国外交官

2016年07月10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罗斯外交部9日证实,俄方驱逐了两名美国外交官,因为他们从事了“与其外交身份不相符的活动”

  据新华社7月9日消息,俄罗外交部9日证实,俄方驱逐了两名美国外交官,因为他们从事了“与其外交身份不相符的活动”。

  俄外交部的声明援引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的话说,被驱逐的两名美国外交官实为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其中一人曾与驻守在美国大使馆外的俄罗斯警察发生冲突。俄罗斯方面已宣布这两人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勒令他们出境。

  美方说,一名美国外交官6月6日在准备进入本国驻莫斯科大使馆时,遭俄警察攻击。但俄方说,当时执勤的俄罗斯警察要求检查此人的证件,但他不予配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