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中国赌客与中国高铁:老挝小镇的沉浮故事

2016年07月13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靠近中国边境的老挝小镇磨丁,在一度繁华后变得衰败颓唐,但如今却又有了复苏迹象,这些变化都与中国密不可分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 | 文

  磨丁(Boten),老挝境内靠近与中国边境的一个偏远小镇。大部分中国人可能对它一无所知,但在不少探访过它的记者眼里,磨丁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都有着点魔幻色彩。

  暴发的辉煌

  回忆起在磨丁数年前兴盛时期的见闻,福布斯(Forbes)的撰稿人Ron Gulckman是这样描述的:在小镇里,穿着细高跟的妓女在店里挑选着性感暴露的内衣。药店里摆放着性药、限制级光碟,还有从山顶工厂上运下来的号称黑熊胆汁的产品。旁边一家粉色的娱乐厅中,来自泰国的人妖舞动着身躯。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