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尼斯国庆日遭袭 已致大量伤亡

2016年07月15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辆卡车在当天深夜冲上街道并撞击人群,袭击者被警方击毙,车内发现枪支和手榴弹;反恐调查人员已经接管调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4日深夜,一辆白色卡车在法国尼斯冲向走在街上的人群。根据法国媒体的最新报道,事件中死亡人数目前已达77人,另有大量伤者。

  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向记者表示,目前有两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中受伤。

  根据目击者和当地官员描述,卡车以高速持续撞击人群,司机随后下车持枪射击,之后被警察击毙。现场照片显示,用于袭击的卡车前窗遍布弹孔。尼斯所在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主席Christian Estrosi向法国当地电视台BFM TV表示,警察还在车上发现了枪支和手榴弹等武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