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未遂政变后 土耳其加紧肃清行动

2016年07月19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一旦恢复死刑制度,土耳其将不可能加入欧盟;如此大规模人员被捕和解聘导致很多政府部门关键职位空置,土耳其将如何有效运转及应对威胁将成很大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自挫败7月15日的军事政变后,土耳其展开对包括军队人员及政府行政人员的肃清行动。目前包括逮捕和解聘的人数已经接近1.8万,其中拘押了6000多名军队人员,9000名警察的职务被解除,约3000名法官被解聘。此外,还拘押了100多名涉嫌参与政变的军方高层。

  据政府公布最新数据,此次政变造成232人死亡,1491人受伤。

  西方国家表关切

  18日,欧盟和美国在布鲁塞尔就土耳其政变召开会议,欧盟28个成员国外长及美国国务卿克里出席会议。他们呼吁土耳其尊重法律,希望借会议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释放出“强烈信号”。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表示:“我们呼吁土耳其尊重宪法,尊重民主、人权以及公民基本的自由权利”。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