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7岁阿富汗难民德国列车持斧行凶

2016年07月19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凶犯当场被击毙,其房间内发现手绘“伊斯兰国”旗帜;多人受伤,包括四名香港游客
当地时间7月18日,一名阿富汗少年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一辆列车上持斧袭击乘客,造成多人受伤,该少年在试图逃跑时被警方击毙。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莘雨 徐爽)当地时间7月18日晚间21时15分左右,一名阿富汗少年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一辆列车上持斧袭击乘客,造成多人受伤,该少年在试图逃跑时被警方击毙。

  巴伐利亚内政部长约希阿姆·赫尔曼(Joachim Herrmann)透露,凶手是一名17岁的阿富汗难民,孤身来到德国,抵达奥克森富特市不久,住在一户寄宿家庭中。

  赫尔曼称,有目击者称少年行凶时曾大喊“Allahu Akbar(真主至上)”,但目前尚不能确定该少年的行凶动机,以及是否为伊斯兰教徒。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