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检方经查认为慕尼黑枪击案蓄谋已久

2016年07月25日 0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检方24日表示,22日慕尼黑枪击案枪手一年多前便开始谋划本次袭击,其作案枪支是通过“地下网络”获得的

  据新华社7月24日消息,德国检方24日表示,22日慕尼黑枪击案枪手一年多前便开始谋划本次袭击,其作案枪支是通过“地下网络”获得的。

  检方报告显示,作案时,枪手袭击的对象是随机选择的,没有特定的目标;枪手还借助互联网从“地下网络”获取了作案枪支,相关聊天记录已被找到;作案前,枪手曾仔细研究与大规模枪击相关的话题;枪手还沉迷于网络枪支暴力游戏。

  检方和调查人员表示,枪手作案前还曾经到访德国另一起枪击案发生地温嫩登。2009年3月11日,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小城温嫩登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一名17岁男子开枪射杀9名学生、3名教师及3名路人后自杀身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