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红色通缉令”嫌犯欲回国 将放弃在美庇护申请

2016年07月25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贪污罪嫌疑人杨秀珠,出逃13年辗转四国,据传因疾病缠身思亲盼回国
中国“红色通缉令”嫌犯杨秀珠放弃在美国的“庇护”申请,希望尽早回中国寻求就医。资料图片

  【财新网】(驻纽约实习记者 李珍玉)中国“红色通缉令”嫌犯杨秀珠在美“庇护”案出现转折。在美国移民局看守所关押的杨秀珠决定,放弃在美国的“庇护”申请,希望尽早回中国寻求就医。

  美国中文媒体报道,杨秀珠就自己的真实情况已经向中国方面做出说明。她在美国的代理律师柯自明21日表示,如果申请“庇护”案撤销顺利,预计杨秀珠最快将于今年8月返回中国。

  目前杨秀珠被关押在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移民监狱。据《世界日报》报道,杨秀珠的代理律师柯自明说,杨秀珠20日最终确认放弃申请。她最大的变化是,想回中国的意愿非常强烈,不想等到“庇护”(asylum)案子结束再回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