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大主席呼吁在里约奥运会期间休战

2016年07月26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25日呼吁各国承诺在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遵守奥林匹克休战传统,弘扬和平与和谐文化

  据新华社7月25日消息,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吕克托夫特25日呼吁各国承诺在里约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遵守奥林匹克休战传统,弘扬和平与和谐文化。

  联大当天以体育促进发展为主题召开会议。吕克托夫特重申去年10月联大通过的决议,敦促联合国各会员国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前第7天至第15届夏季残疾人奥运会闭幕后第7天期间,各自和集体遵守奥林匹克休战的传统。

  吕克托夫特在呼吁书中说,奥运会将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聚集一堂,共襄国际体坛最大盛事,在各国和各民族之间促进和平、相互了解与友好关系,而这些目标也是创建联合国所依据价值观的组成部分。在里约奥运会上,一支由难民组成的运动队将举着奥利匹克会旗参赛,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有力地体现了包容和我们的共同人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