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气象厅误发强震警报引发短时混乱

2016年08月02日 0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气象厅8月1日发出“乌龙”地震警报,导致部分民众恐慌,东京湾周围地区部分轨道交通也受误报影响短时停运

  据新华社8月1日消息,日本气象厅8月1日发出“乌龙”地震警报,导致部分民众恐慌,东京湾周围地区部分轨道交通也受误报影响短时停运。

  日本气象厅当地时间1日17时09分左右通过内部系统向包括铁路和电力公司在内的54家特定企业发出地震警报,称东京湾发生9级地震,多地将有强烈震感。但15秒钟之后取消了此警报。气象厅随后证实,千叶县一个地震测量计受到雷电造成的电信号干扰,造成地震误报。

  当天,不少安装了地震提醒手机软件的用户也收到了这条“乌龙”地震警报信息,有用户事后在个人推特上表示被误报“吓了一跳”、“害怕得心脏扑通扑通直跳”。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