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苏格兰小伙迪拜卖房记

2016年08月02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个30岁不到的小伙子,10年间经历了迪拜房产泡沫从生成、膨胀到破灭的全过程,他自己也从一贫如洗到一夜暴富再到一贫如洗

  文|世界说专员 孔姝尧 发自阿联酋迪拜

  “我人生中有两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一无所有。第一次是16岁。我和父亲赌气,离家出走,睡在表兄饭店里的冰箱上。第二次是2009年,我21岁。迪拜房地产一夜崩盘,我在棕榈岛新买的豪华别墅里醒来发现账号已被清零”。詹姆斯一边吃着手里的意大利香肠pizza,一边用浓重的苏格兰口音和我交谈。

  这个30岁不到的小伙子,在10年间经历了迪拜房产泡沫从生成、膨胀到破灭的全过程。他自己也经历了从一贫如洗到一夜暴富再到一贫如洗的过程。如今8年过去了,詹姆斯的成熟和淡然自然流露,那是暴风雨后留下的痕迹。可暴风雨来临的时候,迪拜这座城市发生了什么呢?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