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里约被抢者击毙劫匪 俄否认外交官涉案(更新)

2016年08月05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驻里约总领事馆联系了巴西军警,回复是被抢者是一名巴西人,目前尚不清楚其为何要自称是俄罗斯副领事
奥运开幕式临近,巴西里约热内卢街头加强安保。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8月4日午后,里约奥运村附近发生抢劫案,1名劫匪被开枪打死。事件发生在里约市中心通往奥林匹克公园的主干道上。事发前不久,奥运圣火刚刚从这里传递至奥运会主场馆。

  里约热内卢警方称,死者是一名巴西人,试图抢劫但反被被抢者开枪打死。目前被抢者的身份引起多方争议。美联社援引里约警方的说法,称被抢者是俄罗斯驻巴西领事馆副领事。当时,他与自己的妻子、女儿坐在一辆宝马X6中。

  《卫报》报道称,当时有2名摩托车手用枪砸开车窗,试图抢夺该人手表。但其中一名抢劫犯被制服后中枪身亡,另有1人骑摩托车逃跑。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