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发生首例婴儿感染寨卡病毒死亡病例

2016年08月10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部门9日证实,近日该州哈里斯县一名女婴出生后不久因感染寨卡病毒死亡,这是得州发生的首例与寨卡病毒有关的死亡病例,也是美国首例婴儿感染寨卡病毒死亡病例

  据新华社8月9日消息,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部门9日证实,近日该州哈里斯县一名女婴出生后不久因感染寨卡病毒死亡,这是得州发生的首例与寨卡病毒有关的死亡病例,也是美国首例婴儿感染寨卡病毒死亡病例。

  得州卫生部当天说,这名女婴死于与寨卡病毒有关的小头症。她的母亲怀孕期间到萨尔瓦多旅行时感染寨卡病毒,最近的检测结果证实了这名女婴患了小头症。

  今年7月份,得州曾宣布该州首例儿童小头症病例,这名儿童也是在哈里斯县。目前,得州卫生部正在和哈里斯县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协调行动,积极跟踪这些病例的情况。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