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足联前主席阿维兰热去世 享年100岁

2016年08月16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阿维兰热被FIFA腐败案波及,迫于各方压力,他告别了体育界。2011年,阿维兰热宣称因身体原因辞去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2013年,他辞去了国际足联名誉主席一职
资料图:国际足联前主席阿维兰热。 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北京时间8月16日,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国际足联前主席阿维兰热去世,享年100岁。

  阿维兰热曾执掌FIFA长达24年,阿维兰热在职期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队伍由16支增加到24支,再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增加到32支。他增加了亚非拉大洲的世界杯参赛名额,并对足球欠发达地区提供了许多帮助。在他卸任后,布拉特成为了新的国际足联主席。

  作为前巴西奥运游泳和水球选手,阿维兰热是巴西最受尊敬的体育界传奇之一。他曾经在国际奥委会任职长达半个世纪。国际足联执委会曾经推举他为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在体育界,只有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创始人顾拜旦有过这种荣誉。2004年国际足联百年庆典,阿维兰热被赐予“FIFA百年最佳管理者”荣誉勋章。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