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驻伦敦外交官叛逃至韩国

2016年08月17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Thae Yong Ho的日常工作除了领事业务外,还负责向英国公众宣传朝鲜形象;朝鲜叛逃者人数经历了几年下滑后,今年以来呈上升趋势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朝鲜驻英国大使馆一位高级别外交官近日叛逃至韩国。据BBC报道,韩国官方确认,这位名叫Thae Yong Ho的外交官是朝鲜驻英国大使的副手,目前其本人及家人正处于韩国政府的保护之下。

  BBC报道称,Thae Yong Ho可能是目前为止级别最高的叛逃朝鲜官员。

  Thae Yong Ho和家人此前居住在伦敦西区,已在英国生活了10年,几周前失联。韩国《中央日报》引述朝鲜消息人士称,该外交官事先做了“周密准备”。朝鲜大使馆曾尝试追踪其行踪但未能成功。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