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朝鲜脱北男的“恋爱史”

2016年07月21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来到韩国绝不意味着到了天堂,脱北者到韩国后所面临的文化差异、心理抑郁、低收入、低社会地位等一系列困境,不仅像魔咒一般困扰着他们,也造成了韩国社会工作岗位被挤占、社会治安变差等问题

  文|世界说专员 胡惠闵 发自韩国首尔

  “最辛酸,最有趣!关于南北碰撞的真实经历! 来自北韩的人们,在南韩的漂流记。”今年 5 月初开始,这部由脱北者漫画家崔成国创作的漫画,开始在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Naver连载。漫画讲述了主人公龙哲(音译)脱北后,在韩国重塑三观的故事。漫画标题《劳动审问》是化用了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之名。在韩文里,前者比后者写法上只是多了一横一竖,意义却相去甚远。

  “韩国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家!”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