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与中国:致力于变革的伙伴关系

2016年08月23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世纪80年代,澳大利亚和中国这两个拥有不同政治和社会体制、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经济体之间,建立了他们所称的“模范关系”。现在这个关系可以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阶段,并能成为保证地区和全球系统稳定和繁荣的强大力量
澳大利亚和中国虽然是很不相同的两个国家,但两国为了成功的双边关系共同投入了巨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资源。

  【财新网】(特约作者 彼得•德赖斯代尔 张晓强)澳大利亚和中国虽然是很不相同的两个国家,但两国为了成功的双边关系共同投入了巨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资源。

  两国独特的合作关系源于深层次的共同利益,除非遭遇十分消极的政策,这样的利益是没法被轻易破坏的。中国很大,并且高度融入世界经济,它不会退出。澳大利亚是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东亚原材料的可靠供应者,它和美国结盟,又和亚洲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中澳关系会在接下来十年经历巨大变化。由于服务业和投资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与政治安全方面的因素,两国关系的规模和复杂性正在增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