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杭州峰会】G20花絮:西湖游客约为峰值时一成

2016年08月3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记忆中,假期的西湖边,木椅石凳一位难求,而此时我能择位而栖,面向平静的湖面,写下这些文字
暑期的西湖,往往炎热而拥挤,新闻的头条也闹哄哄地写游客人数“再创新高”。而在G20即将召开之际,西湖游客约为峰值时一成。 图/财新记者 盛梦露

  【财新网】(特派杭州记者 盛梦露)“西湖边的南山路、北山路游人不多,平平淡淡。天气也比较凉爽。”这是8月29日下午2时20分,我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收音机里播报的消息有种魔幻的味道。

  暑期的西湖,往往炎热而拥挤,新闻的头条也闹哄哄地写游客人数“再创新高”。例如一年前的10月3日的一条新闻,《西湖景区今天客流量81.17万人次创新高 已超过最大承载量》。

  “平平淡淡”的西湖是什么模样?

  “哎哟,让我抽支烟吧?”出租车司机的话将我惊醒。进城的高速收费站前队伍漫长。约一小时后,车子驶到关卡处,十余个穿黄绿条纹背心的警察分别查验身份证,四个迷彩服的武警持枪把守。我看了一眼路边上的宣传海报,“盛世峰会G20”。后来听人说,从城西的绕城高速进城,把他的朋友堵了3个小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