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铜价低迷 智利加紧吸引中资

2016年09月02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近年每年300亿美元左右的双边贸易额相比,中国和智利相互的投资数额并不大,中国对智利的投资远不及欧美国家
铜价低迷,智利加紧吸引中资。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玲)9月初智利周活动期间,一场围绕金融的论坛中,主持论坛的智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贝安之提问中国建设银行智利分行总经理商立平,作为首家落户智利的中资银行,建行将如何推动中资投向智利。2015年5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智时宣布建行智利分行为人民币清算行。

  和近年每年300亿美元左右的双边贸易额相比,中国和智利相互的投资数额并不大,而中国对整个拉美地区的投资早逾千亿美元。智利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国对智利的投资存量还不及智利对中国的投资,两者均为1亿多美元。近年下行继而低迷的铜价让智利——全球最大产铜——不断强调多元化经济的同时,也非常关心吸引外资,尤其是全球寻找资产的中资。年初智利央行初步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智利的外商直接投资较2014年下跌46%,至约118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