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NN:“脸基尼”和“布基尼”截然不同的两种命运|旁观日记9.02

2016年09月02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NN记者发现,同样是把人从头到脚包裹起来,中国脸基尼受欢迎的程度与法国布基尼被禁的命运形成鲜明对比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文

  脸基尼(Facekini)在中国沿海城市已经流行了不少年,尤其是青岛。CNN的记者注意到,现在具有中国京剧元素和野生动物图案的脸基尼在中国异常火爆。他还发现,同样是把人从头到脚包裹起来,脸基尼受欢迎的程度与布基尼被禁的命运形成鲜明对比。

  脸基尼最初是一种游泳时使用的防晒头套,可以包住全脸,只在眼睛、鼻孔和嘴巴位置开几个小洞。不过现在有很多比基尼是连体式。除了手、脚以外,身体的其它部位都会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