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杜特尔特对奥巴马爆粗口 旋即道歉

2016年09月06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杜特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时“爆粗”,并警告奥巴马不得在人权方面对其施压,白宫随后决定取消两人在老挝的会见;杜特尔特随即道歉,并表示两人的会晤将改期进行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次口出惊人之语,致使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了与其原定的会面。

  奥巴马原本计划在9月6日至8日在老挝举行的东南亚领导人年度会议期间与杜特尔特会晤。但在9月5日,杜特尔特在出发参会前接受采访时提到奥巴马,他在表达自己不满时说出了“妓女养的”(son of a whore)。

  美国白宫随后宣布两人会晤取消,转而安排奥巴马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会晤。

  而在美国媒体纷纷报道杜特尔特的侮辱言辞之后,这位菲律宾总统通过自己的发言人发布了一份声明,称自己的言论并非故意针对奥巴马个人:“某些媒体提问引发了关注和困扰,事情的直接起因是我(对提问)的强硬评论,对它无意间变成了对美国总统的个人攻击,我们感到很遗憾。”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