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丹卫生部否认暴发疑似霍乱疫情

2016年09月17日 0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丹卫生部16日发表声明说,近日发生在苏丹东南部的腹泻致死疫情已得到控制,不需要世界卫生组织的任何干预。声明否认腹泻死亡由霍乱引起的说法

  据新华社9月16日消息,苏丹卫生部16日发表声明说,近日发生在苏丹东南部的腹泻致死疫情已得到控制,不需要世界卫生组织的任何干预。声明否认腹泻死亡由霍乱引起的说法。

  此前有媒体报道,腹泻已造成青尼罗河州约1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为儿童,另有数十人患有急性介水传播腹泻。当地居民担心此次腹泻是由霍乱引起。

  对此,苏丹卫生部长巴赫尔表示,卫生部对病例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腹泻是由细菌引起但非霍乱,确诊感染人数为188人,死亡15人,卫生部门已设法控制住疫情的蔓延,暂不需要世界卫生组织的援助和干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