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火箭新型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

2016年09月20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报道,金正恩对试验结果表示满意。他说,国家宇宙开发局要以朝鲜本国力量和技术制造、发射更多不同用途的卫星,使朝鲜在几年内成为“静止卫星保有国”

  据新华社9月20日消息,朝中社20日报道称,朝鲜日前在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进行了卫星运载火箭新型大功率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到现场进行指导。

  报道说,此次试验的目的是为了最终验证大功率发动机在一定工作时间内的发动机燃烧室燃烧特性、各类操作系统的运作准确性和结构可靠性。报道未提及试验日期。

  报道说,金正恩下达了试验开始命令。大功率发动机的成功制造,为朝鲜在国家宇宙开发5年计划期间研发卫星运载火箭提供了科技保证,使朝鲜具备了运载发射地球观测卫星等各类卫星的能力。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