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美国永不接受朝鲜是核国家

2016年09月10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该行径,称已分别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称,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是对地区安全及国际和平与稳定的“重大威胁”,美国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该行径。

  美国东部时间9月9日上午,奥巴马发布声明表示,美国现在不会、而且永远不会接受朝鲜是一个核国家。作为三军总司令,他有责任保护美国人民,并确保美国领导国际社会以相称的决心和谴责对此次威胁以及朝鲜的其他挑衅做出回应。

  奥巴马称在听闻核试验消息后,已分别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通话,三国领导人同意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六方会谈伙伴和国际社会合作,大力执行在之前决议中施行的现有措施,并采取包括新制裁在内的更多重大措施,来向朝鲜表明其非法且危险的行为是有后果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