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首届敦煌文博会开幕

2016年09月20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文博会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发来贺信,刘延东发表主旨演讲,多国政府政要发表致辞;中外政要均表达了对文博会推动合作交流的期待

  【财新网】(记者 卿滢)9月20日上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鸣沙山脚下的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中唯一以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平台和国际化会议,首届敦煌文博会开幕式吸引了包括多国文化部长、驻华使节在内的上千名海内外嘉宾,一同展望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的前景。

  中国期冀

  国家主席习近平给首届敦煌文博会开幕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敦煌是历史上东西方文化交汇的重要枢纽,不同文化在这里汇聚和交融,塑造了独具魅力的敦煌文化。历史表明,世界各民族文化互鉴共进是人类文明的基本特征,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动力。这次文博会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为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要坚持多样共存、互鉴共进、合作共享,加强文化交流,倡导文化平等,保护文化遗产,推动文化创新,加强文化合作,让人类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化造福更多民众,让世界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