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保尔森:中美达成BIT“很有希望”

2016年09月22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中国投资,美国不应自缚手脚,因为中国投资的输入对美国经济以及双边经济发展都有促进作用
资料图:亨利·保尔森 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选战如火如荼,奥巴马任期届满临近。各方关注中美之间最重要协定之一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能否在奥巴马任内最终达成。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专访时指出,很有希望最终能够达成该协定;而且即便最终未能达成,在协定谈判中取得的突破将增加双方的信心以及更多跨境投资的可能。

  保尔森说,两国元首都表示过BIT谈判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双方高层授意两国团队协同高效合作,以在年底之前达成高标准的BIT协定。“有两国元首的授意,我觉得很有希望最终能够达成协定。不过,就算没有达成协定,或者达成协定但是美国参议院无法通过,我仍将这视为积极的进展。因为在协定的谈判过程中取得突破将增加双方的信心以及更多跨境投资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