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访加 两国探索自贸协定

2016年09月23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设立到2025年双边贸易额翻番目标,就加拿大油菜籽和带骨牛肉等产品对华出口条件达成一致
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共同会见记者。 中新社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9月22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中加两国同意就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可能性进行探索性谈判,并设立了到2025年使双边贸易额翻番的目标。

  在纽约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后,李克强于9月21日抵达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正式访问。特鲁多8月30日正式访华并参加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以求“重启”与中国的关系,尤其是经济关系。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排在美国之后。据加拿大统计局统计,2015年加拿大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670.6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