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前副总理访华 推进中加自贸协定

2016年03月15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曼利认为,此前加拿大保守党政府发出的对华信息并不清晰,新政府对华利好的政策会越来越清晰,希望能进一步打开大门,欢迎中国
加拿大前副总理、加拿大商业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曼利(John Manley)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加拿大前副总理、加拿大商业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曼利(John Manley)3月15日在加拿大使馆“对话加拿大”系列活动之《加中贸易新时代》论坛上表示,双边自贸协定应是中国与加拿大关系的下一步。

  曼利认为,此前执政十年的哈珀(Stephen Harper)保守党政府发出的对华信息并不清晰,在新政府治下,对华利好的政策会越来越清晰。“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推开大门,欢迎中国。”

  去年11月上台的加拿大新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非常重视对华关系。他曾表示,最仰慕的国家是中国,非常欣赏中国的经济建设成果,认为加应充发挥加拿大能源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中加贸,搭上中国经济发展顺风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