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考虑中国因素 菲总统称将终止美菲军演

2016年09月29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菲国家安全顾问澄清10月美菲军演为年内最后一次,并非永久终止;美方称暂未收到官方通知要终止联合军演
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他将终止与美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10月举行的美菲军事演习将是最后一次。“美国计划再次举行联合军演,这却是中国不愿看到的。我现在宣布,这将是菲美之间最后一次军事演习。”杜特尔特在9月28日在访问越南期间表示。

  菲律宾和美国在上世纪50年代签署了《共同防御条约》,两国还于1998年签署了《访问部队协议》。美菲每年会定期举行军事演习。

  在被问及杜特尔特是否真的决定终止联合军演时,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埃斯佩龙(Hermogenes Esperon)表示,杜特尔特说所说的“最后一次”指的并非他整个总统任期的最后一次。“这是年内的最后一次,我们需要澄清”。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