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恐怖主义和难民危机解决之道在于文明对话

2016年09月30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佳红认为,包括G20等机制都属于命运共同体的范畴,但这些平台都清一色涉及经济,目前世界缺乏专门针对文明对话的大型平台
当地时间11月15日,巴黎人带着鲜花和蜡烛来到发生恐袭案的餐厅门前,悼念逝者。IAN LANGSDON/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从法国《查理周刊》总部遭恐袭开始,到之后法国巴黎和尼斯,以及德国周内四起发生四起袭击事件,再到美国奥兰多和最近德纽约,恐怖主义已不再局限于中东地区,大有向发达国家甚至亚洲地区蔓延的趋势。

  另外,自去年以来,难民潮席卷欧洲大陆,这一危机与恐怖主义相互缠绕,在政治上体现为民粹主义政党的兴起,在欧洲以法国的国民阵线和德国新选项党最为显著。而英国退欧和美国的特朗普现象也令很多人担忧世界正在向孤立主义迈进。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