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最高法院批准对前总统卢拉等政要进行调查

2016年10月07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6日宣布一项裁决,批准检察机关对前总统卢拉、现任联邦参议院议长雷南·卡列罗斯等66名政界和企业界人士涉嫌巴西石油公司(简称巴油)腐败案进行正式调查

  据新华社10月6日消息,巴西联邦最高法院6日宣布一项裁决,批准检察机关对前总统卢拉、现任联邦参议院议长雷南·卡列罗斯等66名政界和企业界人士涉嫌巴西石油公司(简称巴油)腐败案进行正式调查。

  这项裁决是应联邦总检察长雅诺特的请求做出的。涉案者均为现任或前国会议员、前政府部长和前国企高管。

  联邦最高法院指出,涉案者不仅个人涉嫌收受贿赂,他们还以政党为单位组成不同犯罪集团,将贪腐赃款用作给各自政党的政治献金。调查将按涉案者所属不同政党分为四个不同单元进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