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特朗普的副手更靠谱

2016年10月08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凯恩的表现显然不如他的搭档,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则在一定程度上为特朗普止血;如果特朗普当选,彭斯将成为史上权力最大的副总统

  文|世界说专员 封楚诚 发自美国华盛顿

  在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无论是看全场表现还是辩论后的民调,说希拉里获胜甚至是完胜均不为过;然而在副总统候选人的这一次辩论中,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凯恩的表现显然不如他的搭档,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则在一定程度上为特朗普止血。

  两位副总统候选人今天的策略与他们的竞选搭档恰恰相反。在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希拉里的辩论基调是“being presidential”(像个总统),展现自己作为成熟政客的冷静、沉着和大局观并成功控场;反之,特朗普的辩论基调则是一再攻击、抢话,但恰恰是激动的直接攻击使之错失了辩论的大势。

  △ 凯恩(左)和彭斯(右)在10月4日的电视辩论现场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