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警察开路护送 首批小难民在希腊入学

2016年10月12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支持接纳难民入学的人表示,以健康问题为由进行抗议不过是“障眼法”,背后是强烈的排外情绪
首批1500名滞留在希腊的难民儿童10日开始在6座难民营和全国各地的20所公立学校上课。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10月10日是滞留希腊的难民儿童正式入学的第一天,不过有很多当地家长对此进行了连续两天的抗议。11日,在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附近一个村庄,有家长阻塞一间小学入口,抗议有关政策,约100名警察开路,护送40名难民儿童进入校园。

  据BBC报道,首批1500名滞留在希腊的难民儿童10日开始在6座难民营和全国各地的20所公立学校上课。此前,希腊称希望于9月底让1.8万难民儿童入学,根据最新方案,教育部将时间推后至10月底,人数也压缩为1万名左右。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