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难民移民滞留希腊边境 国际组织警告人道危机

2016年03月02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地利以及巴尔干半岛多国加紧边境控制,致使困在希腊境内的难民人数激增,联合国认为,欧洲已处于“自身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中;希腊和法国均爆发难民移民与警方冲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进入2016年,欧洲的难民危机没有缓解,而是继续发酵。自今年2月起,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马其顿等难民和移民进入欧盟的沿途国家均采取措施,加强边境控制,包括制定每日入境的上限人数。

  而国际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认为,该举措直接造成了如今希腊北部的混乱局面,大量难民被滞留在希腊与马其顿的边境地区。

  BBC报道称,希马边境大量难民在2月29日举行抗议,随即发展成与警方冲突,并冲破了两国边境的安全防护栏,马其顿当局最终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将抗议人群驱散。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