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各界沉痛哀悼国王逝世

2016年10月13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表态,多年来,国王对中泰友好关系的发展倾注了极大热忱,同中国领导人共同确立了中泰关系的发展方向,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开拓两国务实合作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当地时间10月13日,泰国曼谷,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去世,泰国民众听到消息后悲痛不已。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青)刚刚过世的泰国国王普密蓬的遗体将于10月14日从医院运至泰国皇宫进行清洗仪式。清洗仪式结束后遗体将接受人们100天的吊唁活动,吊唁活动结束后将会有一个盛大的火葬仪式。

  泰国政府称政府内部将为逝世国王普密蓬进行为期一年的哀悼,并全国范围内将进行为期30天的下半旗。

  由于泰王普密蓬生前备受爱戴,受到“半神般”的尊重,在其死后,泰国上下一片悲痛。在普密蓬逝世的诗里拉吉医院外,从两天前人们就自发聚集为其祈福。如今医院外仍有大批民众聚集,人们痛哭流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