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自民党拟延长总裁任期 安倍有望连任至2021年

2016年10月19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执政党准备在明年3月党大会上正式修改党章,突破党总裁连任不得两届共6年的限制
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连任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后。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日本东京记者 陈立雄)10月19日,日本自民党党内一个委员会决定延长总裁任期,使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可能连任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后。

  自民党党章规定,总裁任期最长为“连任两届共6年”。《朝日新闻》报道称,委员会已一致赞成扩大现行的任期长度,但对于允许“连任三届共9年”或废除多届连任限制仍有分歧。目前预计自民党将以前者为主继续进行讨论。一旦通过,自民党准备在明年3月党代会上正式修改党章。

  这将为2018年9月总裁任期届满的安倍连续三届参选总裁开辟道路,亦标志着他如果在2018年9月举行的党内总裁选举中获胜,安倍有望以在职首相身份迎来2020年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