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连任日本自民党总裁

2015年09月08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因没有竞争对手,日本自民党现任总裁安倍晋三在选举中不经投票直接当选,连任总裁

  据新华社9月8日消息,日本执政党自民党8日上午发布总裁选举公告宣布,因没有竞争对手,该党现任总裁安倍晋三在选举中不经投票直接当选,连任自民党总裁。

  自民党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始受理竞选申请,在半个小时的申请时间内,仅有安倍晋三一人登记竞选。由于无人竞争,选举省略投票过程,安倍直接当选,连任总裁。

  此次选举令安倍成为2001年以来首位不经投票实现连任的自民党总裁。

  近日,自民党各大派阀悉数宣布支持安倍连任,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石破茂等潜在对手纷纷弃选。选举开始前,安倍连任几成定局。原计划于8日晚些时候举行的参选人联合记者会也被取消。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