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9% 

2016年10月29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好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暂时缓解经济放缓的担忧

  【财新网】据新华社10月28日消息,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初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9%,好于前一季度1.4%的增速,暂时缓解经济放缓的担忧。

  商务部指出,第三季度增速加快的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库存投资和出口增长大幅好转,抵消了消费增速的下降。

  数据显示,企业库存投资推动第三季度经济增长0.61个百分点,而之前企业库存投资已经连续五个季度拖累经济增长;在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的带动下,美国第三季度出口增长10%,为2013年以来最快季度增速;而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按年率计算增长2.1%,低于前一季度4.3%的增速。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