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36年来最大地震 600年教堂夷为平地

2016年10月31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理伦齐称意大利正经历艰难时刻,承诺在地震后“重建一切”,政府内阁将举行会议讨论财政措施,拨款重建教堂及其他受损建筑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据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研究所发布的信息,意大利中部10月30日上午7时40分(北京时间10月30日14时40分)左右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截至发稿,此次地震造成20人受伤,暂无人员死亡。

  美国地质勘探局称此次地震震中在意大利中部城市佩鲁贾(Perugia)东南部68千米,天主教教士圣本笃(St Benedict)出生地诺尔恰(Norcia)镇附近。有600多年历史的诺尔恰镇圣本笃大教堂在地震中被夷平,很多人在坍塌的教堂外面跪地祈祷。小镇代理镇长Pierluigi Altavilla告诉媒体,“地震像炸弹爆炸,我们就要被毁灭了,地震频繁,我们忍受不了了。”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